许无忧sleeve✒️

在东方似是晨曦初露,乍回身,已是大地明亮。

“你的恶毒和善良都不够纯粹,所以痛苦。”

【李泽言】氤氲


















这雨,越下越大了。

刚刚发送出去的消息仍没有收到回复,我托腮,看着窗外。

只眺望是看不到雨丝的,但地面水坑里的波澜隐隐约约显示了存在感。

没有乌云过境,只是沉甸甸的白云压在天上,从遥远的地平线挤进了几道微弱却不容忽视的光。

手机的提示音响起,我几乎是瞬间接起了电话。

“航班延误了,应该会晚点回家。”李泽言说。

听筒里传来的是他不加掩饰略微疲倦的声音。

我抿抿嘴,没多说什么,“那……起飞前给我发个短信。”

又抢着说了一句,“注意休息,多喝水,包里夹层我放了润喉糖和眼药水!”

他低低的笑了,“好。”

李泽言公事繁忙经常出差,忙的时候几天不见也是家常便饭。我除了保证自己身体健康不给他增加担忧以外几乎帮不上什么忙。

吸了吸鼻子,他身上让我安心的味道好像依然萦绕在鼻尖。我想起临走的前一晚,我在李泽言背后抱住他,把自己的脸紧贴在他宽阔厚实的背上,听着他的心跳,砰砰,砰砰。

多久回来的那种话已经不必说了,我每次希望的就是工作量少一点时差倒的快一点李泽言的睡眠时间多一点。

然而基本都是不太可能的吧。

“想什么呢。”李泽言转身低着头,额头抵着我的,两人鼻尖呼出的气息交错,像是要蒸腾出了氤氲水汽。

“想你。”我如实回答。

他没说话,轻轻亲了我的嘴角。








发呆了不多时雨竟然全部散去,天空的云倒是渐渐飘走。

露出雨过天晴的蓝色。

我看着,像是要心悸了。

地平线被其他的云填满,奶白色的痕迹扩散开来,云朵最边缘要透明的颜色被淡蓝冲开,一天一云,两者接触的部分是充盈的水汽,显出一种……

一种不可言喻的淡淡的蓝?还是模糊的白?

我不知道,那颜色像一滴透明却泛着蓝的海水点在了心最柔软的一处上。

白是牛奶色的白,让人不自觉的放松。蓝却是宝石样的冷,不知为何会感到惆怅。两种情感糅合扩散到一起,竟是渐渐地平和了下来。

可天是完全的放晴了。

“要起飞了。”屏幕上的短信也如是说。

评论(2)
热度(44)

© 许无忧sleeve✒️ | Powered by LOFTER